耿青

谢谢,晚安

❗一大半潇菲线,贤菲在前后,中间只有胡一菲自己的情感变化。说是潇菲其实也没有到在一起的地步。

是个奇奇怪怪的脑洞

亲妈粉不喜欢同人用真名所以潇用X替代。

烂文笔是我的,脑洞是大家的,因为没时间写长篇所以只能把十几年的经历分部分草草带一下,想扩展这个脑洞什么的都随意

(一)

胡一菲觉得她这几天把史上最离奇的事都经历了一遍。

她首先被圣诞老人钦点,有了无限的桃花运,气氛太好一时冲动亲了曾小贤,结果没腻歪几天诺澜突然回国,还学会了她从来没听过的什么净化学,然后曾小贤这个智障还居然当着正主面告白她这个小三,尬得她溜出医院,结果却和追过来的曾小贤一起被车撞了。

更诡异的是,在因疼痛而产生的眩晕中,她居然还隐隐约约看见一个长得跟圣诞老人一样的人骂骂咧咧的把他俩拎起来,分别扔到了左右两片白光里。

待到她清醒,她看到了大学时期的她,拿着一摞像是剧本的纸,嘴里轻声嘟囔着“没错,红色的地毯八十米……”

(二)

X演胡一菲的第五个年头。

她总觉得,她演胡一菲演得要精分了。

从五年前起,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她都会在梦里和一菲相见,有时教她理解剧本,有时帮她代入感情,有时候白天演完贤菲感情戏,晚上就会看见一菲穿着睡衣在床边一坐,开始抱怨

“唉,你说,我怎么就不能早点反应过来呢”

“潇妹你能不能强制改剧本啊,我俩拖拖沓沓磨磨唧唧我一个主角看着都烦,你说观众得多心塞。”

还有演完武打戏的晚上,X看见胡一菲穿着跆拳道服,站在床前。“起来,老娘教你弹一闪,学会了,你就不会那么疼了”,弄得她醒来以后摸着莫名其妙酸痛的手腕哭笑不得。

不过还好,或许明天第四季大结局播出以后,她也就再也不用演这个角色了。

想想还有点小伤感呢。

(三)

或许大结局播出以后,她就能回去见曾小贤了。在X身边飘了五年的鬼魂一菲这么想。

她用了五年时间陪伴那个姑娘长大,也同时回顾了自己和曾小贤的七年青春。

或许她其实,早就喜欢上了曾小贤吧。

不然的话怎么会纵容他叫她小菲菲那么久,不然的话怎么会一次又一次跟他一起“给手机找信号”,不然的话又怎么会一点都不排斥他摸她的脚……

“其实我们之间,真的只差了那一句话吧”

(四)

可惜这个世界上,利益为重。

导演在几种结局里选了最坑人的一版结局播出

那版的名字,叫未完待续。

(五)

这一待,就又是五年。

这五年里,一菲看着X经历了很多很多事。

看她的才艺被人发现,看她强大到能登上春晚,看她不在乎路人的辱骂毫不犹豫接下了电影,看她说出全组统一措辞的过去被挖出去背锅,看她替全剧组收到国内最耻辱的奖杯却还是选择了继续拍下去,最后看到七人团只剩四个,她也从小师妹,变成了像胡一菲一样真正的大姐大。

一菲一直都记得,她被骂得最狠的那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却还是在微博里写到“如果骂我能让大家开心,也算是功德一件”

而那时的她,伸出手,想给她拭去眼泪,却依然什么都碰不到。

叹了口气,在心中默念

“对不起,谢谢你”

“就算是为了你,如果可以从来,我就算是放下一切,也不会放弃曾小贤”

(六)

终于,这一天来到了。

“再见爱情公寓,再见,胡一菲。”

他们的故事,全剧终。

她站在还在看告别片段的X身边,身体变得更加透明,是时候要离开了。

她望向X,即使清楚X听不见她一个鬼魂的话,但还是轻声道,“谢谢,晚安”

没想到的是,平常只能在梦里看见她的X抬起了头朝她看去,眼角还带着几滴晶莹

“嗯,晚安,一菲你,一定要幸福下去。”

(七)

又是一阵晕眩,等胡一菲再睁开眼,却发现自己穿着半年没穿过的运动服,抱着网球拍,躺在沙发上。

“我靠!我回来了!我还没死!脚也还没伤!”

她还没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曾小贤已经从门外冲了进来。

“一菲,我有话对你说”

“曾小贤我有话对你说”

“我刚才抛硬币的时候做了一个梦发现咱们都是虚拟角色啊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一菲我喜欢你咱们在一起吧就当时不辜负他们观众跟演员们对咱们的期望”

“我在梦里梦见咱们的未来了为了不辜负我家潇对我的期望也不让我再干错事咱们在一起吧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相视一笑

同时像连珠炮一样说完自己想说的话,却发现对方想说的也是这些话的感觉,真好。

—————————————————————

—————————————————————

(五)里的前半部分以及那条微博基本上都是娄艺潇这几年真实经历过的,搜了一下原博差点写不下去

娄艺潇实惨

——————

2020.06.05 修改了一段比较乱的情节设定,当然主体还是没变的。

评论(1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